2009年12月13日星期日

学姐的婚宴上...


昨天出席游子吟一名学姐的婚宴,却让我发现一个我和学姐之间不为人知的秘密!

有一些事情就是那么巧,想避也避不了,更何况这种事情不用避的。

跟一群游子吟的朋友一起到达宴会场时,发现远桌有人向我招手,定睛一看才发现那是我的祖母,她和其他姐妹兄弟坐在主人座旁边。

一问之下,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我跟学姐是亲戚,有一点点血缘关系,算是站着小便时不小心弹到的那种,按造辈分来说,礼貌上我应该叫她一声“表姐”。

瓦捞,我跟学姐认识了几年,到了昨天才知道大家是亲戚,一时间让我有点难以接受,因为我怕临时被祖母叫去坐亲戚席...

所以,我宁愿跟整桌大我一届的烂游子学长姐们同桌。

没有多少人愿意跟三姑六婆等长辈坐在一起吃饭的,身为李家长子嫡孙的我一定会被追问婚期,无论我现在还多年轻,可燃烧的青春多得是,虽然我觉得他们还是先追问身为大箩琪学姐前男友,只大我一岁的表叔何时交女友的事宜先...

顺带提一提认识大箩琪学姐的朋友,她昨晚也有出席晚宴,也因为新娘学姐跟表叔是亲戚关系,所以我们几个人的关系是有点巧(微)妙的...

新娘学(表)姐看来很幸福,虽然她必须成为中国媳妇,跟一向来在传统父权主义社会下受熏陶的学(表)姐夫生活,但还是希望他们真正幸福。

不过,我还是要劝请有意结婚的朋友们,在做出要结婚的决定之前,考虑得清清楚楚。


我不是不赞成或怕结婚(Okok,我承认有点怕),也没有呼吁大家不结婚,只是毕竟相见好同住难,凡事想清楚,不要等到将来因了解而分开才来后悔...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如你所言,我真的被姑婆们催婚!咳。。。

匿名 说...

弟兄们加油,我有门路可以找到印尼新娘,越南新娘,中国新娘...等等。。有兴趣请联络我 。

wyekidt 说...

表叔,幸好我有先见之明。你也应该找个女友啦...不过结果还是会一样的,催婚之后又会催生...只要有三姑六婆,就会有得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