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

收拾自己

今天用了大半天的時間來收拾房間。

是的,從上午吃了早餐後到晚餐時間,而且還有些手尾必須待明天完成。

對上一次那麼認真的收拾房間,我忘了是幾時了,這次我連窗簾布也拆下來洗了。為了讓房間有更多空間,我把電腦桌移走,把桌面電腦移到書桌去,再書桌上的過期雜誌整理好,準備給人或收舊報紙。

陸續有幾個學員在同一時期失戀,包括瑜珈老師本人,所以最近瑜珈都多做了很多療癒瑜珈,套老師的話,要從內部清除失戀帶來的負面情緒,重新做人。於是,我不止清除內部,現在連外部,包括房間也一併清理。

我的房間就像我那樣,堆積了許多東西,這裡指的當然就是厚厚的灰塵了。我總是說,請鐘點女傭來打掃,真的只能清除表面的骯髒,許多縫隙間和櫥櫃背後的"風景",一定會被忽略。說到底,還是要靠自己。

收拾房間的過程中,我不止一次心想著如果有人幫忙該多好,但自己的心必須自己打理,房間亦是,而且不能有怨言,畢竟裡面累積了那麼多灰塵,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能夠讓它煥然一新的,也只有自己。

這次我咬緊牙關把清理進行到底,末了,望著整間房,仿佛看到猶如動漫裡房間經過清洗後都會出現的閃光。那一刻,我滿意的大大鬆了一口氣。

收拾房間,雖然累,但享受整理自己的過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