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星期日

這一年來

其實關於前女友,還有我們在一起的事,朋友圈中很少人知道,見過面的也才寥寥幾人。

說起來很奇妙,我們有10年未見,卻從去年起重新遇到了她,那是在一個很突然的情況下遇見,然後她就這個突然的姿態走進了我的生命。

老實說,我們以朋友的形式來往也是以遠距離的方式,但怡保和吉隆坡也只不過相距那麼2個小時多車程,見面的次數雖不多,但都很深刻。我覺得,我們每次見對方所犧牲的時間和精力,遠遠超過了對待普通朋友的程度。

然後她就這樣被調去了沙巴,曾有一小段時間,我們彼此都沒有再主動和對方聯絡,大概是因為大家都感受到那種"又是遠距離啊" 潑過來的冷水溫度,因為各自都曾經歷過遠距離戀愛所帶來的痛苦和無助。

但過後,我們還是重新聯繫上了彼此,大家忍住情感不說,言語曖昧點到即止,像在試探又像在維繫積蓄感情。

但一切都在今年年初我突然牽了她的手起,開始有了改變。原本的平衡打破了,於是大家都唯有期許有個新的展望,但我知道她心裡對於遠距離的陰影還揮之不去,因為我也一樣,只不過我的信念在相比之下比較強而已。

所以,這段感情只是維持了半年,就再也走下去了。我沒有怪她,除了分手那晚我激動得展開大刪除外,冷靜下來後我知道這不能怪她。

從她在異地所面對的惡略工作環境和生活等種種因素,男友卻不能在身邊陪伴和安慰的情況下,讓我不忍心怪她。老實說也不能全怪那男的,雖說他有趁虛而入的狡猾特性,但他確實在前女友最需要關懷的時候出現了。

天時、地利、人和三個重要因素都不達標,我唯有認命。

我不想耗念的說自己偉大,但我確實是愛她,也知道自己的不足,如果她從那男的那邊得到她想要的愛,為何我不能成全她?

這一兩個星期以來,直到今天仍然感到的焦躁不安感,讓我意識到我和她的緣分已漸漸消失,當然,也沒有挽回的餘地,我能做的也只剩下療傷而已。

從她突然闖入我的世界裡,然後又毫無預警的走了出去,經歷了一年又多一點點的時間。除了占領了我的世界,對於各自的生活和社交圈子,完全沒有涉及(也沒甚麼機會啦),可以說是奇妙又神奇。

好像冥冥中老天派她來當我生命中的過客,幫我上完了一堂感情課後就離開了。日後,我相信我們也不大可能會再見面了...也唯有面子書能告訴我她過得好不好,我希望她能過得好好的,還有幸福。

當然了,經過這次後,遠距離戀愛從此成了我的禁忌。

祝福我下一段感情會更好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