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又恢復單身了

如題。

也許許多人都還不知道我之前已經拍拖了半年,但那已經沒有關係了,我昨晚已經跟(前)女友分手了。

這也是一段遠距離的戀愛,或許我還不夠居安思危,忽略了遠距離的強大殺傷心,最後輸給了它,也輸給了劈腿。

長達一個半月沒有回覆電話和簡訊,我以為她又像往常般,遇到壓力而自我封閉,我還告訴自己要多點耐心,給她時間,卻忽略了這次有些細節跟往常有不尋常處...

前幾天不知怎的,每早醒來後就會想到她,然後就一陣陣的焦躁不安,最後昨天終於按捺不住,逼迫她回覆簡訊,結果終於爆出了真相。如她所願,拖到我忍不住開口說分手。

我一直認為,要開始或結束一段關係,一定要面對面表達,或至少通過電話通話。但那一刻,我卻覺得用簡訊來說分手,在當時是最恰當不過的。

頭皮發麻和雙手發抖,那久違的晴天霹靂感覺又回來了。有過經驗的我當時只想要儘快驅趕這種感覺,所以打開了手機,把所有關於她的東西,聯絡電話、Whatsapp、facebook、LINE、Wechat,包括跟她拍下的所有照片,刪除得一乾二淨。

今天再翻看手機,發現有關她的東西,一個不剩,連用來留念的合照也不留一張。

我真的驚訝於自己的徹底,似要把她存在過的證據全部消除掉,弄得好像她不曾存在過似的。但她確實存在過我的生命裡,手機裡的東西可以刪除,但回憶不能。

躺在床上,一閉上眼,就會很自然的浮現她的樣子,然後思緒就會帶領我去猜測那個搶走她的人是誰,把她曾說過的話,如今看來當初做過的不尋常行為作一個對照,試圖推理出一個過程來印證自己所否定的真相是無可被推翻的。

我凡事要求清清楚楚的個性沒有改變過,但即使讓我理出了一個頭緒又能怎樣?發生了的事還是發生了,事實無法改變。所以我不再讓自己沉淪於這自虐的行為中,我從床上起身,開著燈上網,茫無目的的逛,確保自己能累得倒頭就睡的程度。

我很睏,身體很累,但我知道還不能夠睡,因為那不足以讓我闔上眼時不胡思亂想。

我知道,接下來就是每天過一晚是一晚的日子了,連好好睡一覺也要去努力⋯⋯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加油,时间可以冲淡一切。。
也因为爱过,爱着所以才那么伤。。

匿名 说...

能夠狠下心把一個已經不愛你的人,放下, 忘記, 消除. 是件勇敢的事. 你很棒. 你的好, 值得下一個她

Unknown 说...

我曾經如此
一個結束需要時間平伏,之後就會有另一個開始。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