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Ride ride ride!!!

上星期日,我自中學畢業以來,少有的清晨5點就起身,著裝動身去友人住家,跟他一起出發去腳車行。

小時侯我很喜歡騎腳車,UPSR 考佳績後老爸買了一輛當年款式與規格都很高檔的越野腳車給我,騎著出外感覺非常拉風,讓我在朋友間撐足面子,直到中五畢業和家人旅行回來,發現腳車被偷後,就很少接觸到腳車了。

若不是怡保市政廳今年積極推動騎教車游市運動,而我又有興致去參加,我確實不知道原來如今的腳車規格 (和價格)都已經去到一個讓我咋舌的地步了。

在上星期日的"Ipoh City Fun Ride" 前,我和友人興致勃勃去參與,為了完成全程50公里的繞市路程,我們特別提早一天訓練,騎了10公里試訓,結果發現我的屁股因久無騎車,出現了酸痛現象。

雖說整個繞市路程有50公里,但也只能繞半個怡保而已,依選區來劃分的話,我們只騎車漫遊到發展相對較蓬勃與集中的怡保西區和打們區,即怡保偏西一帶,看得出市政廳有意大力向外推廣目前正在發展的新區。

其實,無可否認,我國第二財長所屬的打捫國會選區和火箭小倪的甲巴央州選區是目前怡保最火紅發展又受看好的一帶,從近打河畔到Sunway City,加上有山爬又有度假村等綠帶氣息的Tanjung Rambutan 與 Ulu Kinta,越過火車道橋底的珠寶新村東往江沙路延伸回怡保市區,經過預計2-3年內將人口增加現象的Klebang,以及我新家所在的 Gunung Lang等,看得出市長推動旅遊業和尋商機的傾向。

整個騎車路線賣主題樂園、休閒旅遊、新村風情和發展潛能,腳車發燒新友及外地人應該會覺得很有趣。雖然沒能漫遊到怡保舊街場的具文化遺產特色的舊建築物一帶,而且騎完後屁股又疼雙腿又酸,但第一次參與這樣的活動,我確實還蠻享受的。

上述我所提到的地方,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時常都會走過的,但也只是駕車經過而景色快速閃過而已。

其實,有時候當我們換一個較緩慢的步伐,以不同的方式去欣賞身邊熟悉的風景,我們反而能看得更多。尤其有山有水的怡保景色又那麼美和自然,絕對值得我們去探索的。

這次的腳車行稍微勾起了我對腳車運動的興趣,心癢癢想買一輛foldable bike 去騎一騎。先不提腳車發燒友至少時速30公里,來回近百公里的"普通標準"腳車行,單單在怡保市的舊區就夠我騎一個早上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