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星期二

高攀


切尔西刚刚在客场赢了纽卡索,又被追平了分数,曼联要夺冠就要靠自己了...

也许,幸运女神仿佛就是眷顾着切尔西,还有那个怎么看都是那么样衰的格兰特!曼联,最后一场比赛要努力了!

刚刚在mamak档看到切尔西进了第二个球之后,我就回家了,因为面对这么强的对手,纽卡索不可能逆转的。这场赛果也让我心情跌入谷底,只能寄望曼联靠自己了,就像我,也要靠自己。

最近为了写歌投歌的事,和女朋友闹了一些意见...我承认,创作人很自我没什么不对,只是那种自我也很让人感到不爽,我是指双方面没有顾虑到对方的感受。

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时,也“顺便”意识到自己其实没什么料,才知道原来在创作方面,自己一直活在女友的阴影下。也难怪,每次我把歌曲放上某某论坛时,看官们给的评语多数是:歌声很好听、曲很好、编曲很好、感觉很棒...却很少有人赞我的词写得好,哈!其实我也应该心知肚明啦,自己的歌获得好评全是叨了女友的光而已,只是自己一直以来不把它当一回事罢了。

也罢,反正我也只是高攀了音乐创作这条路而已,不好意思啊,高估了自己!在发现自己高攀的同时,也发觉自己很贪心。

早在几年前上大学时,曾经对自己说过,我要把能够学的都学回来,自己就抱着“学习”的信念, 渐渐到见什么就要什么,一直在大学混到毕业,太极、水上救生、 西班牙语、创作、羽球、摄影、电脑等等,什么都学了,但没有一样是真正精通的,半桶水成分居多...有点后悔如果当初不学人搞创作,转而继续打太极的话,以我10年苦练回来的基本功,我现在已经可以高攀大师级了...哈!又是高攀。

说到底,我只是想获得别人认同而已,感觉这样高攀别人认同的自己真的很悲哀!现在的我只是想做回自己罢了,至少,在创作方面,我不想再叨人家的光,不想当配角,就靠自己的能力吧,虽然我真的没什么能力了...唉,曼联,别再等运气了,我们一起努力吧!

再补充一句:切尔西,收皮啦!

3 条评论:

Wen How 说...

一起高呼切尔西收皮!!!
兄弟,赠你一首歌:Beyond的命运是你家。
旧是旧了点,但只想给你点精神鼓励,加油。。。

kinkyskiny 说...

無論口中說的是什麼,但對一個男人來說,女友比自己好料是很難受的。

我們採取的行動多是逃避,比如說:“自己不是要走上創作(歌詞)這條路。漸漸,就不用寫歌詞了,這樣就可避開被人審視。

問題是出在于你在意女友的看法,希望獲得他的認同,所以才會爭執。試想,如果她不是你女友,你就可不用改歌詞了。

我寫的不管好壞都是這樣了,要就拿去自己改,不要就不需用我的歌詞。看!幾有型!

當然,要這樣做的話,你需對賺錢這碼事看得開。

匿名 说...

wala pulos imo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