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今日事今日畢是什麼?

小學讀書時常聽老師叮嚀今日事要今日畢。

所以,那時候若沒有在當天寫完功課,除了第二天交不到功課會被處罰之外,心裡還會很guilty 一下的。

就像做錯事情的小孩...我那時候的確是小孩啦...

現在長大了,完全沒有把"今日事今日畢"這六個字當一回事,如非緊急事情,通常都會把那件事情拖到"有空時"才處理...

而通常當前需要緊急處理的事情都是之前被拖延到dateline 不得不處理的事情,那些"有空時"才處理的事情,也可能會等到接近dateline 時,才不得不"抽空"出來處理。

沒辦法,高中和大學的時候,沒有老師或講師告訴我今日事要今日畢啊!所以,我的大學assignment 都是dateline 前最後一個星期或最後幾天才動手做的...

所以,今天我連續處理了幾個所謂的"緊急事情"和"有空時"才做的事情。

包括去更新大眾書局會員卡、把一套連續劇看完、把拖了四五天的"秘撈"新聞稿寫完兼上傳、寫好了一首要交功課的歌詞,現在再"抽空"更新一下博。

這些事當中,沒有一件是"今日事"。

可是,我卻感覺過得很充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