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令人驚歎的效率

之前女友要求送一副耳機給她,作為錄音的工具。

幾個月前和她去檳城的Straits Quay 逛時,在一家耳機轉賣店試了幾副耳機,在她心裡埋下了心思思的種子,加上友人在FB 上不斷灌水曬日光,如今種子終於發芽了。

既然種子已經發芽又在茁壯成長,接下來能不能開花就要看我了...

元旦日隔天,從檳城啟程回怡保時,我專誠到Straits Quay 跑了一趟,親身試驗了幾副耳機,想搞清楚網上搜尋到的有關"studio" 耳機和"hi-fi stereo" 耳機的差別。

結果,銷售員專業地先讓我試幾個低價貨 (也不低價,都要兩三百塊的...),然後才出絕招,拿出了一副比我的預算數額"貴一點又不貴一點"的靓貨,結果我一聽就知道他一開始就在有層次性的"毒"我!媽的,那聲音也太清晰太美了吧!

我立刻致電給在這方面有研究的遊子吟學長 Ward桑兄,他在電腦前面幫忙搜尋一番後,建議我網購,因為比較便宜。

當天回到家後,上網就去搜尋本地耳機零售商和外國網購的價錢,發現網購的價錢比本地賣的都便宜了幾乎三分之一,即使再加上運輸費,也比本地的便宜得多。

結果,我在 amazon.com 註冊郵購,一番計算下來,耳機加上運輸費用,價錢比本地零售商從美國入口來馬售賣的足足便宜了100令吉有餘。

amazon 1月2日收到我的order,1月3日電郵我貨物已交由 DHL速遞公司送出,還給我一個"網上跟蹤包裹"的link,讓我覺得很新奇。

閒來開出那 link 跟蹤了兩天後,我發現這 DHL 也太令人安心和穩妥了吧...耳機從美國出發,再經過一個轉運站到香港,然後再從香港出發,今早近10點已經來到了梳邦。

電郵上寫明貨物可能在1月10日送到,我計算今天已是星期五,週末休息兩天,可能速遞公司還需時間將多個包裹仔細分配,所以如果最早1月9日送到是在情理之中。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午餐回到辦公室後,樓下書記致電給我說,包裹已經到了!

哇撈!這也太有效率了吧!DHL 果然不愧數一數二的速遞公司!今早抵馬,中午就在怡保收到貨!

耳機在拆箱後,機身和附帶品狀況良好,試聽後又再美聲一番,我怕我再聽下去,以後不再聽其他廉價耳機了...

為了回應 amazon.com 和 DHL 的高度效率,我上amazon.com 為它打了5顆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