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演繹會- 第一次坐著看完整場

自從畢業後,這還真的是第一次。

由於我有舞台部情意結,除了《只是臭皮匠》那屆因剛開始工作不能請假而缺席外,自《Q度》那屆開始,我每年都會在後台幫忙,而不是正正經經坐在觀眾席欣賞。

不過,隨著每年都會增加一個卸任舞台總監回流到後台幫忙,我從去年的《另類套餐》起,就只是去後台巡視一下下忙碌的情況,然後再上下control room 一下下,假裝我至少有幫到一些忙的樣子,但大部分時間都有欣賞到表演。

今年的演繹會,我告訴自己:白天協助set up 和sound check 就足夠了,不要再到後台去了,junior 們應付得來...

結果,我真的全程都屁股釘在觀眾席上,輕輕鬆鬆地看完了整場演繹會。

說真,今年的《頭號通緝》演繹會真的不賴。演出流程跑得蠻順利的,而且沒有冷場稿(除了開關幕和燈光的協調有些太匆忙而留下瑕疵外...),令我感到非常驚喜。

至於演出,由於我今年完全沒有看過水準,所以學弟妹們的演出的確讓我感到興奮,因為從他們的呈現當中,我看見了"一個個體"。

我不清楚這是因為我全程看到完演出而產生的感覺,還是因為他們真的那麼眾志成城?

但,那有差嗎?他們真的很棒!

所以每首歌和司儀稿結束後,我都有拍掌。

演繹會後的兩天,學弟妹們問我當晚的演出如何?平時不習慣當面稱讚人的我說了句"不錯啊",後來再補多一句"可以和《只是臭皮匠》相比"。學弟妹們的反應有點受寵若驚,但看過那一屆演繹會DVD 後,我真的感覺這兩者的水平真的很接近。

其實,在我心目中,《號外》那一屆演繹會才是真正的水準之作,無論是歌曲及司儀演出,還是歌曲的素質,都是目前我所看過最好的。

除了看表演,這次北上還有預料中的多年不見爛遊子聚首,還是那句:這麼多年了,大家見到面時還是那麼廢!

我喜歡大家聚首時,那種肆無忌憚的喧囂和目中無人的自爽,這是年華已經老去的我們一直想做但卻只能等待寥寥無幾的時機到來時才能做的事情...

歲月不饒人,時間也他媽的過得很快,珍惜目前大家在一起渡過的時光才是王道,因為青春的尾巴永遠都無法捉得緊的...

上面這一段,與正在看我這篇文的學弟妹共勉之。

P/S: 至於很多在籍遊子和爛遊子都有的"演繹會後遺症" ,其實我沒有。因為我是個很現實的人,太emo 不適合我...哈哈!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最怕冷场稿。怎样可以买到历届的CD?

wyekidt 说...

格格,我們那年才上一個冷場稿而已啦...
你要買CD 的話,可以去USM WANDERERS 的fb 留言,應該會有人approach 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