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還是懷念那最後一場的"Moving On The Stage"

相隔兩年,我又去看陳奕迅的演唱會了。

這次的場地明顯比上次的Sunway 人造沙灘大很多,而且音響真的不錯,但欠缺的是熱情和誠意。

陳奕迅在台上的隨興是人都知的,但相比起上次來馬的最後一場 "Moving On The Stage"巡迴演唱會,看得出Eason 的誠意不是很足,唱歌頻頻忘詞而且歌曲唱得很少。

換另外一個角度來看,觀眾所給予的熱情不足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總覺得大馬人看演唱會時的反應是比較被動的,至少我所看過的演唱會,若非歌手本身主動要求,觀眾們都很羞怯地不會站起身來high。

阿密特演唱會,阿妹主動要求加上她那爆燈的感染力,觀眾很快就high 起來了;至於兩年前的"Moving On The Stage" 就根本全部都是搖滾區沒得坐 ,但也要等到快歌部分結束後才能high 起。

這次的"DUO" 演唱會,除了忘詞和歌曲少之外,另外一個讓我覺得感覺少了些的原因,就是觀眾們的慢熱和害羞。人家Eason 都已經多次暗示天氣很熱,要觀眾站起身來散熱了,他媽的還是沒有人給反應,很多人還拿著手機在那邊猛拍video,到底是來看演唱會還是來當camera man?

如果我是歌手,看到這樣子的反應,我也會覺得很掃興和洩氣,還是趕快完成工作回酒店休息好過...

撇開這些因素不談,其實Eason 的歌聲真的是一級棒,比兩年前那略帶沙啞的嗓子狀態明顯好很多。

雖然有很多他的經典名曲沒有唱,但至少我聽到"苦瓜"和"單車",還有臨時找歌譜選唱的"陀飛輪",尤其喜歡"陀飛輪",很有感覺,而且鋼琴手和小提琴手的演奏和Eason 的歌聲配合起來,感覺很有feel !!!

還有一首我略微感到意外的,是"全世界失眠"。原來這首歌那麼好聽,單只一把吉他加上Eason 的聲音,感覺就已經很足夠很full 了,完全體現出簡單就是美的境界。

很感謝陪我看演唱會的一群遊子吟好友,有些好久沒見面了,大家還是那麼雞啄不斷...說真,我很enjoy的。

奶奶身後事確定在演唱會當天早上告一段落,我才決定坐朋友順風車下吉隆坡看演唱會,為自己喘一口氣,因為連續幾天來回奔走和一大堆不快樂的事情促使我必須找個出口透氣,不然我會帶著一具疲憊的身軀去上班...

能夠看一場演唱會,又能和朋友們相聚,簡簡單單的兩件事就已經足夠讓我恢復正能量了,謝謝你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