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The Hurt Locker

奥斯卡颁奖礼前一天我去老翻店,看不到这部戏。

这部戏拿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后,第二天,同一间老翻店,老板介绍说:“这是新来的,很好料的!”

我知道好料,所以才来买啊!你们的手脚还真快,有商业触觉,醒目!

其实这部戏跟《Avatar》完全不同类型,我也不懂怎么比较哪一部较好看...两部都一样好看可以吗?

唯一的分别,我想就是《Avatar》比较商业化,而《The Hurt Locker》比较婆美国咯,就视乎你是有世界观情怀还是美国情怀咯!

不过,两部戏的共同点就是有战争,又提倡和平!这么大路化的思想,确实是奥斯卡一向来钟情的那杯茶来的。

讲回《The Hurt Locker》,整部戏从头到尾,除了后面结局的几场戏之外,基本上都没有背景音乐的,但却很鬼死紧张!电影一开头就是拆弹戏,整条街人群被疏散后,拆弹专家进现场拆弹时,气氛静得很紧张,张力十足!

我尤其喜欢中间那场美军跟反抗军狙击手对抗的部分,真的是紧张到...还有几场拆弹的情节,很鬼死刺激!

其实影片的婆美国情怀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重,只是导演将巴格达反抗分子及人民的恨美情绪放大而已,然后美军们,我指主角们又显得很委屈,明明就很爱好和平,不想杀来杀去,可是总统说要驻守当地,又不得不做,最后在发生几次爆炸事件后,主角们就有内心挣扎和思想变化的戏份了,充分地诉说着美军军人的伟大和委屈!

就只是酱而已咯,我所说的婆美国情怀...

无论如何,这部戏还是很值得去看,也很好看,剧情的起承转合也做得近乎完美(这句是炒影评的)!

1 条评论:

国铿 Kok Chong 说...

主角从Beckham的肚子里拿出炸弹的那一段。我觉得最紧张最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