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如果你认为卖到700张就够吃,那你就追梦吧!


今天中午女友的老板传了这个给我,看完后,我们就针对本地音乐圈的现实状况在msn聊了起来。

谈起本地音乐圈,相信很多人看到随着许多有潜质的歌手纷纷崛起,尤其是这届娱协奖就有30组歌手竞逐新人奖,都会开始感觉我国中文音乐界慢慢走上一片百花齐放的轨道,但其实不然,诚如杨剑在评论稿中所说的,这只是表面风光而已。

当然,这不只是杨剑一个人说而已,别忘记我说了,我跟女友的老板聊msn,手中资料当然有那么点分量啦!

只是我觉得奇怪,既然有那么多本地歌手的专辑卖不出去,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年轻人发梦要当歌星?是因为只看到本地音乐圈被媒体包装得华丽的外表吗?

本地中文歌手好当吗?

如果我告诉你,专辑全国卖少过700张的歌手通街都是,你要当吗?当然,虽然你可以受到本地媒体的眷顾,得空见见报咯,但你要吃什么?

如果我告诉你,那些专辑卖超过一千,或像曾国辉般卖个三千张,但首要条件是要连跑50-100场表演,每场卖20张专辑或以上的话,你要当吗?当然,虽然你可以受到本地媒体的眷顾,得空见见报咯,但你的时间,精神和健康呢?

如果我告诉你,像,张栋梁和阿牛般在本地红了才跑去台湾红,最后直接“入籍”当台湾或中国歌手是属于非常非常非常幸运的少数的话,你要当吗?当然,虽然你可以受到本地媒体的眷顾,得空见见报咯,但你要拿自己的前途和钱途来赌吗?

如果我告诉你,像静茹,佩妮,光良品冠和林宇中般先到海外浸一浸海水才回来红也是属于非常非常非常幸运的少数的话,你要当吗?当然,虽然你可以受到本地媒体的眷顾,得空见见报咯,但你有这个条件吗?

什么条件?唱歌好听不是条件,现在这个世界,只要你不是哑巴的,靠着最新录音科技,你唱歌就一定好听。所谓的条件就是声音要居特色和辨识度,外形还可以(不一定要靓仔靓女到不行,可以靠后天改造,陈奕迅和梁静茹靓仔靓女吗?),会创作(这个要看公司策略),还有所谓的狗屎运(最重要的一环,啊不然你哪会看到街上酱多自持怀才不遇又不屑流行乐的所谓才子)。

如果你纯粹为了出名,那去参加那些无聊的选秀赛绝对没问题,本地娱乐圈只不过多了些没有素质的所谓明星罢了;如果你为了喜欢唱歌而当歌手,其实,去卡拉OK也可以天天唱歌的啧;如果你只想证明自己是可以的,那可否证明你从双峰塔跳下来而可以不死?

不过,本地音乐圈还至于死翘翘,诚如女友老板所说:“现在只是靠梦想撑着而已...”

多伟大的梦想啊!!!感动...

如果你也有梦的话,请再看一次这篇文章的标题,谢谢!

p/s: 纯粹酸人。

2 条评论:

song_4ever 说...

你女友老板的部落:

http://ruiye.blogspot.com/

wyekidt 说...

谢了,阿棒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