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星期六

不打標題了

故事是這樣的,我喜歡了一個女生,但那個女生最近有男朋友了。

很俗套的劇情,但真實的個案。老實説,到了我這個年紀,應該是專注冲事業的時候,還在談感情事,確實有點太過濫情了。

事業確實有在冲,但生活還是要過,就像上一篇所説的,感情這一塊坑洞,我還無法把它填上。

回到故事吧。和這女生M認識幾年了,在我搬進現在這個新家后,她是其中一名租客,另一名租客在住了半年多一點后搬走了,我和M算是“同居”了整整一年半左右,後來她回到家鄉去工作了。

當然,在我家租房期間,她的人生和感情都經歷過一些曲折,而我作爲朋友的也從中見證和陪伴,在友情方面建立了一定的基礎和信任,也沒有普通朋友間的客套相處方式,她曾説過:我和你之間還要說這些的嗎?

是的,我們是交心的朋友。但一男一女有接近整年都同在一屋簷下,真的什麽事都沒發生嗎?生理上的真的沒有,但感情上曾有過試探和旁敲側擊的情況,最後還是什麽都沒發生,繼續維持在“友達以上” 的關係,直到她搬走,直到現在。

第一次見她時,就對她有好感了。但那時候她有個交往很多年的男友,我在之後也和前女友在一起,後來我們能夠成爲包租公和房客的關係,以緻到成爲好朋友,整個過程是很奇妙的。

只是,在她搬走后,我開始後悔了。後悔當初裝傻沒有回應她的暗示,後悔沒有要她留下來...那時候我才發覺她是至今唯一一個我很肯定我想要跟她一起過生活和組織家庭的人。畢竟我們在一起相處了一年半,對於雙方的生活習慣、喜好、性格和優缺點都很清楚了,雖然間中免不了有吵架和不咬弦的事情,但之後都能調整過來。

要問我對她究竟有沒有愛?有。

在她搬走后,偶爾還會因爲工作出外坡的關係,大約每一兩個月她會短暫在我家裏住一兩天,而她的房間還保留著她留下來的東西。其實,這段期間我也不止一次隱晦的跟她暗示了我的感覺,但這時卻輪到她裝不懂了...

前幾天她來住宿時,跟我說已和新男友交往一個月了。天啊那種頭皮發麻出冷汗心臟像中了一錘的感覺又回來了。我不清楚她有沒有察覺在我說祝福她后,我在之後兩天和她相處時的一些變化,我想是有的,只是她也和我一樣懂得裝傻而已,盡量把一切維持現狀,做到不尷尬。

那天送她走時,我特地擁抱了她一下。因為我知道下次再見面時,一切都會完全不一樣了,畢竟我不是那種可以當什麼都沒發生過,還能一如往昔的人。

現在回想,我們確實都各自錯過了一些時機,如今一切都已太遲了,也挽回不了。所以我也只能在這裏抒發一下情緒。

我會沒事的。畢竟我曾父母相繼離世,戀愛過三次都被甩,還吃過一些檸檬,可説身經百戰了,有什麽大風大浪沒有經歷過?

我Okay 的,我沒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