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

和女神見面

我從中六橫跨至大學,曾用了約兩年時間去追求但不果的女生,最近從外國回鄉放假一星期。

排在她老朋友見面名單最後一位的我,終於事隔幾年後,在她出國前再次跟她坐下喝茶聊天。

那年被狠狠拒絕過的事件,其實很多年前就已經釋懷和放下了,我們也各自有過了戀情,但無論任何時候,她永遠是我心目中的女神一號。

你可以說我是"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 心態,但從客觀的角度來說,她依然是那個值得男生付出一生去守護和愛一輩子的女生。如果時光能倒流,我還是願意付出兩年的青春再去追她一次,而且不計較結果。

不過,這次見面真的只是單純的老朋友見面而已。畢竟,有些人和事放下了就是放下了,能夠做回朋友實屬難得,而且看待對方的心態也不同了,這很難去說明箇中感覺,總之就是沒有要翻追的念頭。

多年未見,感覺她又比幾年前那次見面,更有距離感,顯得陌生了。反而覺得隔著手機社交平台傳信息的時候,還比真人見面時更熱絡。

她的談吐依然溫文有禮,但言語間常會透露了明顯被大城市磨鍊出來的世故與現實,而且她為自己設立了許多界限,杜絕擅闖的禁區蠻多的。也許在大城市工作生活讓她學會了保護自己的方法,作為曾經瘋狂喜歡過她的男生,我對此感到蠻心疼的。

她這種待人相處的圓滑方式頗令我感到挫敗的。挫敗的原因在於那種"很見外" 的感覺讓我很納悶,我必須直到喝茶結束後,送她回家時,才在一次說笑當中找回從前的親切感。可惜,那是距離她家約一公里外的路上,而她在幾分鐘後就下車了。

回到家後,我反覆回想我們喝茶聊天的情況,再想起不久前和遊子吟友人們的會面,發現到原來許多人都已經變了,而我卻好像沒什麼變化,到底這是好是壞,不清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