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星期三

專注

最近都在狂看書,看療癒的書,看帶有正能量內容的書,連去海外書市都買這類別的書。

平時總喜歡把工作用的斜肩包累贅減到最低的我,連續兩個星期包包裡裝著書,就為了在工作閒暇之餘,把書本翻一翻,總好過胡思亂想。

才發現原來去年年初買的一本心靈療癒書,如今已經找不到了,而這本書在我的療傷期間,發揮了很重要的作用,讓我想通了許多事情,教會我心要變寬,鼓勵把那段死去的感情放下。

這段期間我可說是每踏前一大步,就後退兩步,雖然很辛苦,進度很緩慢,但我沒有選擇,只能往前,然後慢慢調整好心態。

雖然我偶爾還是會因為回憶來襲而情緒低落,但心情放空感覺良好的次數也逐漸變多,我從中學會了將注意力轉回到自己身上,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我必須把自己還給自己。

所以,每天早上起來,我都告訴自己,要好好的過好今天,要專注於自己,情緒來了就去感受它,感受完了就放下,不要糾結在回憶當中,專心做好自己。

在學習專注於自己的時候,我發現,日子會比較好過。

我不懂我什麼時候可以放下,但我知道,當時機來了,我就會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