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8月2日- 5年了

5年前的8月2日,我入行,加入了星洲日保當記者。

所以,剛過去的一天是我入行滿5周年了。

中午特地和2位同事到舊街場二奶巷黃高記飯店吃道地的廣府大鈔,算小慶祝一下。

5周年正日和其他工作天差不多,只是好死不死,讓我一天內早午晚見了外報敵對意外記者多達3次,讓我心情賭懶到極點。

晚上10點多採訪了一單搶劫案,發現意外記者孤軍作戰,一個人面對競爭同業和她的幫派所伸出的爪牙,那種感覺真的很糟糕。

每次採訪了意外新聞後,總是會在事後慶幸自己運氣好,每有漏到新聞。在寫新聞方面,我自認我不會輸給怡保任何一個意外記者,但說到聯絡網,基本上我是倒過來算最標青的一個,如果不是相熟的同業給臉,我死掉不知多少次了。

對於每次逃過一劫,我都心存感激。跑意外線這3年多來,我身上沒多出太多子彈孔,全賴好運。

剛才駕車回家時,想起看到某聞人見到我後嚇一跳的表情,還有敵對同業看到我比他們早到,又暗錘暗算不到我的表情,心裡開始感到寒意。

如果不是相熟同業的那通電話,我想,這單新聞我漏定了。

"好彩啊,真係好彩啊..."

 在回家路上,我一直碎碎念著自己真幸運,然後神經又開始久違的緊繃了...

我知道我今晚又會睡不著了。

入行5周年,這是慶祝禮物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