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起双飞

我懂我懂,你们不要想歪!

不要一看到“起双飞”就联想到色色的画面,我放这个标题只是要“搏出位”而已。

基本上,此“起双飞”非彼“起双飞”,我指的是金宝的意外新闻习惯“起双飞”...

让我为你们一一道来。

昨晚接近凌晨12点,当我准备冲一杯咖啡泡《溏心风暴》时,突然接到电话说有车祸意外发生,一辆汽车冲进河里,车影都不见了...我唯有丢下手中那包还好还没打开的咖啡包,匆匆换了衣服赶去现场,那时天空飘着细雨。刚刚9点多,我采访了高教部副部长的新闻回来,洗了个舒服的热水澡后,打算继续看夏雨分身家,哪知一通电话过来,说金宝消防局外面有车祸,听说司机伤势,连交通灯也被撞倒了,这时窗外下着雨,我又匆匆换了衣服,赶去现场。

这两宗不同地方发生,意外情况不同的车祸,在不超过24小时里面发生。

搭我顺风车一起采访的同行说,有时不得不信邪,因为金宝的意外新闻一向来都是“打孪上”,要就不发生,一发生就两个一起来,情况就好像这两天夜晚发生的车祸一样。

可能有人会说巧合,可是不由得我不信,因为在金宝捞了几十年的同行,还有我的同事,都是这样说的。

举个例子吧:我刚到金宝工作不久,就发生了一宗野外烧尸案,新闻还上了全国版,几天后,在另一个地方,就发生了废矿湖淹死案;今年新年期间,金宝的联邦大道出现了死亡车祸,在充满过年喜气和预测大选日期的吊诡气氛下,这篇新闻上了全国版封底,但车祸发生后第二天,就出现了印度人在发电厂被电死案;大选竞选,两个阵营候选人忙着拉票期间,一个华人新村发生大火烧空木屋意外,两派候选人前后脚到现场慰问兼拉票,第二天,不远处的马来新村也发生火灾,两派候选人也接到消息赶到现场;大选后一个月,又有火灾发生,当我到达灾场采访不久,就接到消息说火车站附近出现一宗命案...

这一连串的例子不由得你不信邪,仿佛被上天下了魔咒,爽爽就来一次意外新闻起双飞,时间还经常撞在忙着其他新闻的时候,所以,每次有大新闻,我都会做足心理准备,下一单意外新闻应该不久后就会发生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