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我的紋身

我一直覺得,應該不會有多少人相信我會跑去紋身,尤其是認識我很久又較了解我的朋友。

如果那天不是我把左腳的紋身po 出來的話⋯⋯

朋友留言的那句"你變了" 外加旁邊的幾個like,好像在說他們覺得我很陌生的樣子

其實,如果不是我竟然毫不猶豫的走進紋身店,我也不相信自己竟然可以接受紋身師傅在我身上留下永不磨滅的痕跡。

我就這樣跑去刺了,連紋身師傅說出價錢也沒有還價,多痛快!

曾經,我連染髮都不能接受,更別說紋身了。但就正如前女友說過的那句話:sometimes, things changed!紋身的念頭並不是臨時起義決定的,而是醞釀了好一些日子,也剛好身邊有人提起,所以就拍案決定了。

我下定了決心要做的事,通常都不會改變,無論是好是壞,無論別人會怎麼說。

有關yogis 的一個說法,在面子書上流傳過,指身上有紋身的,通常都是修練八支瑜珈(ashtanga yoga)的人。我覺得很有趣,剛好我也是練八支瑜珈的,於是上YouTube 找了一些視頻來看,發現這個說法也不是沒有根據的。

瑜珈老師說,紋身圖案都有一股能量,尤其歷史悠久的圖案,古代的人把這些圖案刺在身上,是因為相信這些圖案能帶給他們力量,比如維京人、愛爾蘭人、印地安人等,每種圖案都代表著不同的意思。

她這麼一說,就興起了我要紋身的念頭。當時我就打定主意要把紋身刺在我的左腳踝部分,希望在紋身的加持下,給我左腳力量,讓它別再時常扭傷。

那一段時期,我花了很多時間上網找尋合乎"力量"(strength)寓意的紋身圖案,但始終拿不定主意,後來瑜珈老師給予意見,倒不如就刺個"mandala" 圖案。

Mandala 是梵文,指曼陀羅,現代很多人都指是完全盛開的蓮花,象徵「圓」的意思,寓意"自性(self)",自性的特点就是统一、完整、自足、和谐。據說這已經是最高能量境界的紋身圖案了。

老實說,我個人蠻喜歡的。原本所找到心儀的圖案後來被紋身師傅指太女性化,然後她就幫我設計了一個比較男性化的,我其實還挺滿意的。

活在這個世界上也31年了,31歲之後的人生,就從刺一個紋身起,作為改變的開始吧!這是一個提早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也祝自己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