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5525演唱會有感

  

這是我在遊子吟《五五二十五》 25周年慶典演唱會中拍的照片,當時我身穿著10年前我參與過的《一五一十》15周年演唱會的 T恤,手上拿著這次演唱會的 T恤。

從加入遊子吟到現在,10年過去了... 真的是時光飛逝啊!

演唱會籌委會主席當初找我加入籌委會時,我還在為能不能騰出檔期猶疑著,但想想這是難得一次讓我重新找當年辦活動時的熱誠與感覺的機會,結果沒多久就答應了拿下資訊部部長的職位。

以前總負責後台的工作的我,資訊部對於我來說真是初次接觸啊,但不會陌生。當了近7年的記者,負責資訊和文字方面的事務其實並沒有多難。算籌委會主席找對人了吧!

我管轄的部門旗下有4個小組,其中一個是照我意思改名和工作範圍的"文案組"。老實說,我早就想嘗試寫文案了,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和平台罷了。

當然,文案組的工作包括寫新聞,這對於我來說真是小菜一碟,難度沒有。倒是撰寫演唱會主題題解和找copywriter 學姐寫專輯文案方面,讓我學了不少東西。另外也對於演唱會歌冊歷年如一日的說明和文字處理方面作了一些改變,希望能給學弟妹們作為日後的文字參考與借鏡。

參與演唱會當天和彩排日的後台工作,讓我找回了當年那股在後台工作時久違的緊張與興奮感。當看著演唱會流程一首歌接一首歌順利的走過時,心中的焦慮一層接一層卸下,到最後大功告成時那種滿足感, 我想10年後的我依然還會記得。

這次演唱會見到了許多爛遊子,老朋友,當然,還有舊情人,勾起了許多在遊子吟時的舊回憶和感覺。每當閉上眼睛或稍微慌神,腦中就會響起那些歌曲和回憶片段...

我承認,這對於我是致命的。

作為參與籌備到執行的一份子,我知道我患上了前輩Howard 所說的"演唱會後遺症"。類似戀愛分手時那種浪潮般的患得患失和失落感,我在經歷著。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盡力讓自己回到生活與現實的正軌,當然,我知道我會okay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