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不是AV 的那種馬賽克



所以說,馬賽克也是可以這樣唱的!

其實還蠻好聽的,搞得我為了讓iphone 有這首歌,特地去itune 買了整張改版專輯!

幸好,不貴,都繳了版稅,沒有不實用的附加品,只可惜沒有歌詞而已...

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

西遊●星爺

 除夕前一天,我歡歡喜喜收工後,跑去戲院買票看《西遊降魔篇》。

看完後,從戲院走出來時,我在fb 發了一個這樣的狀態:

"西遊降魔篇,不見了周星馳,卻到處是周星馳...爽!"

真的很爽,時隔5年又再見到周星馳的作品,雖然這次真的只有導沒有演,但看到戲裡面那濃濃的星爺味還在,真的很爽很感動!

我對周星馳十多年前的大話西遊二部曲有多喜愛,我已經多次在博裡提過了,連博的封面都是用《大話西遊之仙履奇緣》尾端的夕陽武士照片,你就知道我的西遊情意結有多非一般了。

個人蠻喜歡電影一開場就惡整《Piranha》來帶出水妖沙僧的橋端,幾場戲下來即緊張又恐怖,卻又好像《回魂夜》那樣在應該絕望恐懼的時候,卻又拋出無厘頭的對白,笑果十足。


然後唐僧用兒歌三百首來收伏沙僧的梗也令人噴飯,單單這前面的開端,就已經讓我放下心,繼續期待接下來的周星馳式劇情了。

之前在《少林足球》和《功夫》裡面跑龍套的幾個人物,繼續出現在這部電影裡,雖然少了熟悉的吳孟達、田啟文及陳國坤等人,但他們依然個人風格十足的"三督屁"演出還是很搞笑。

所以說,喜劇要讓人看多少次都會笑,最重要還是那個笑點,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現,才真正讓人"估你唔到"。

所以,星爺還是最強的!

其實我還蠻喜歡舒琪的演出的,尤其是那花癡般向唐僧求愛的設定,很有當年紫霞仙子的feel。但我稍嫌她在月光下跳舞時,服裝不夠飄逸,不夠營造那唯美癡纏的效果。

這次的名句:一萬年太久,愛我,現在。

嗯唔...我還是比較喜歡"愛你一萬年"...

至於羅志祥的空虛公子,的確,我真的超愛"老姨"們那句"老細,唔撒都要照收錢o架喔!",還有那"腎虧公子"的梗的,哈哈!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馬來西亞上映的是粵語配音版的,雖然我覺得看周星馳電影要看廣東話的才比較有感覺,但配音版的的確不夠自然。

嗯,唯有等待DVD 面市再比較華語版的還是粵語版的好看咯...

2013年2月11日星期一

愛瘋了

在過年之前,我把自己變成了愛瘋一族。

四姨上星期從美國幫我帶來了New Ipad,除夕前兩天我又為自己弄來了一部Iphone 5。

從Android 手機轉換成蘋果一族,真有點不習慣,尤其是許多原有資料,比如電話簿和簡訊等不能轉移,這讓我有點困擾。

幸好這世上還谷歌,上網隨便搜索一下,就找到了很多專家達人教導下載app 來轉移簡訊和電話簿等資料,只是過程有點繁複而已。

你問蘋果產品好不好用?其實就軟件和系統方面和Android 比較確實有很多限制,但我喜歡那種使用方面的暢順和質感,無論是畫質和手感,都蠻爽用的,而且蘋果的Wifi 好像特別先進醬,搶線快狠準,更爽!

不過,由於在兩個星期內又買屋、買pad 又換手機,相信接下來兩年內我不會再更換電子產品了...希望家用電腦們能夠醒醒目目,維持健康狀態吧...

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看回去

寫這篇文時,我用了一些時間挑讀了開博至今所寫過的文。

發現,在寫博初期的自己很幼稚,現在看回去那時候的文,覺得很好笑。可是,那時候初出茅廬的我卻是最有火,最有創意的。

我以前很憤世嫉俗,時常在博裡用粗口,還被前女友酸和訓話,但我發現那時候的自己很可愛。近幾年來,我都很少用粗口在博發洩了,反而在現實生活,尤其是在工作時,常常控制不了情緒爆粗。

不懂甚麼時候,現實生活磨噬了我的創意,我的熱枕,我的感情,還有我的心態,卻培養了許多得過且過的思想和負面情緒。

啊!好懷念當年那麼幼稚的我啊...

我一向來都很喜歡用"既來之,則安之"來處事,博裡記載,那是我在當年駐守金寶辦事處時所抱持的態度。雖然我現在也很"隨遇而安",但真正實踐在行為上的,卻和這四個字扯不上邊,倒是從前不是很在行的"隨機應變"能力,隨著跑意外累積到的經驗,越來越獲得增長。

有得也有失啊...

不過,我必須感謝從前的自己在"一萬年"裡,給現在的自己留下了那麼多回憶,讓我重新審視一遍以前和現在的自己,也順便提醒了我從前一直相信著的處事態度。

當年修練太極拳時學習到的 "既來之,則安之"和"隨遇而安"態度,適合現在的我。

有時候回頭看,反而堅定了向前走的腳步。

感恩,從前的自己。

加油,現在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