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2012 最後一篇

我沒有年度回顧的習慣,也不喜歡這麼做。

真要問我2012 年發生在我身上的最重大事故,我會說:結束了一段7年多的感情。

我在末日換了一幅新眼鏡,2012 年的最後一天我換了個髮型,想趕在2013 年來臨前做的基本上都做了。

現在,我只想在跨年之前,安安靜靜的在家看完一本書。

過去的,我會試著讓它過去。

某個哲學家講過類似這麼一句話: "回憶" 是人類意識中的想像物,所以許多回憶都是美好。而"過去" 這觀念不妨說是想像中的構成物,換言之,過去的美好並不存在,就像逝去的愛情跟沒發生過一樣。

終有一天,我會慢慢不再喜歡妳的...

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

基本上,我還好

今日午餐回到辦公室時,突然看到手機有學長的miss call,嚇了一跳,基本上他會主動打給我算是很稀罕的一件事。

我回電給他時,他劈頭就問一句 "怡保有謀殺案啊?",我又嚇了一跳,神經緊繃,後來他話鋒一轉,說今早看到我的post,語氣似打聽我還好嗎。

我還okay pun,沒問題。我承認樓下的博文有濫情,但基本上夜深人靜感覺空虛時,濫情難免。睡了一覺醒來後就還是一條好漢。

最近一些朋友都在關心我的生活和情緒,有些人單刀直入,有些人刻意不提,但眼神交換時就知道他們想問不敢問。

基本上我生活如常,我沒有學長般樣樣以理性控制,我覺得感性是構成"人"的一部分,無須刻意控制自己不去想,所以日常生活中,我偶爾心情低落,偶爾一如即往,我覺得那是必須經過的階段,從中檢討,不為自己找藉口,畢竟我很多年沒失戀,放任自己體會一下,可以刺激寫歌靈感。

最近和同事及身邊的朋友談起,說是時候要幫我物色女友了。寫了幾篇怡保美女系列,也曾遺憾過交不到怡保美女女友,如今終於有機會這樣做,感覺非常諷刺...哈!

然後我對他們說出我的要求- 怡保美女(可以斟酌,氣質最重要)、在怡保(對遠距離fed up 了,所以堅持要本地)、有學識(至少可以溝通,不是只會談明星八卦事這種零食話題)、薪水可以比我高(薪水比我高從來不是我介意的問題,將來還可以融資供屋)、身家清白...etc。

聽到我開出的條件後,同事和友人們的反應不外是- "難度很高!"、"你自己條件很好哦?"、"眼角高左di..."、"盡人事啦!" 之類的。

你們以為我不懂咩... 單單是"怡保美女" 這一環就已經是難度SS級了,不過人總得有要求,展望一下未來人才會有朝氣嘛!

放心,我不會容許自己死氣沉沉太久的。

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好像沒甚麼不同,好像,好像而已...

一個人上班,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戲,一個人到處走...

恢復單身後的我,生活好像和平時沒有不同。

由於剛結束的那段感情是遠距離愛情,每次兩人見面的間隔約兩三個月,所以平時已習慣了各自過自己的生活。

即使如今我們分開了,在生活方面也沒造成多大的影響。

感覺好像,我不過是在facebook 換了個status 而已,好像真的只是這樣而已。

老實說,這次分手我心情並沒有多大的起伏,學長說我可能老了的關係,我不置可否。要哭的、傷心的、惋惜的...我都做過了,但情況真的並沒有當年結束初戀時,以及多年前被追求了兩年多的女孩拒絕時那麼撕心裂肺和生不如死。

第二天醒來,除了心裡面像少了塊東西外,其他一切如常,最正常不過。

經過一段時間的自我觀察,我懷疑是跟我的工作性質有關。跑意外新聞時常都要面對生離死別,死人我見得多,死者家屬見得更多,有時候為了得到新聞,得讓自己不受到傷感氛圍影響,竭力去拿料。

我覺得,這樣長時間鍛鍊回來的理智和冷淡態度,讓我逐漸變得麻木不仁。情況就好像我把自己的喜怒哀樂全部掃入地毯下,把控制淚腺的開關緊緊拴住。

但我知道,心裡缺少了那塊的缺口還是在的。

連我自己也覺得我沒事,我熬過去了,友人投以質疑的眼光,我回以他們不以為然的表情,但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如此硬朗...

因為,我想妳了。

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不是宇多田,是宇田



踏入末日,我買的第一張專輯是這名號稱大馬創作新人才女的新專輯。

在電台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就被吸引住了。

當時也是聽這首歌,發現她一些咬字和發音部分很有王菲 feel,但蹺舌部分蠻有她個人特色的,應該跟她的"發水麵包" 臉頰有關...

專輯當中,我經紀公司老闆的創作《雨是甜的》被拿來當主打,但個人比較喜歡這首Wau Bulan。

這裡推薦一下。

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末日前

明天是末日,我不想留下個疑問給博友們,就稍微交代一下吧...

習慣看我博的人,應該察覺到進入博後,不再有人唱歌了。對,因為右手邊的player 沒了,其實是我上個星期拿下來的,因為我想要稍微安靜一下,也讓自己稍微冷靜一下。

但基本上也沒差,player 在我拿下來後不到兩天,player 原屬的論壇,沸騰網就關閉了。因為論壇太少人上,冷冷清清的,所以網主也不再付錢了,逾期後就被迫關閉了網站,如今就算我想重新放上player 也不行了。就像其中一個論壇友所說的,沸騰網正式進入歷史...

無獨有偶,在幾天後,我和女友做了決定,讓我們的感情進入歷史。

對,我們分手了。

這不是末日前的玩笑,也沒有唬爛,我們真的分開了,沒有太大波折,過程和平,就昨天的事。

分開原因我不想在這裡多說,畢竟這是我們兩個人的事。我樓下那篇文和這事有關,我算是向你們解讀了樓下那篇文的疑問。

所以,如果明天真的就是末日的話,我算死得瞑目了。

謝謝你們的關心與八卦(請對號入座),這真的不關你們的事,我沒有必要向任何人解釋,除非我自己想說。所以,不要問我為甚麼,但如果你要安慰我的話,你可以留言,我先謝謝你。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答案

上星期三到現在,一個星期了。

如果12月21日真的是世界末日的話,我不想死得不明不白。

在末日前,我可以得到答案嗎?

P/S: 懂的人就會懂,不懂的人也別多問。

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捐血,久違的熱血

對上一次捐血大概是3年前吧,那時剛從金寶調回來怡保辦事處,剛好碰到附近酒店有捐血運動,就跑去了捐血。

那次之後,印象中應該也沒再捐過血了,近這兩年來,一直很想去捐血,但每次都礙於撞到工作時間,或正在服藥期間,而沒辦法成行。

昨天早上,主任剛好派到我採訪一個捐血運動,就這樣完成了我這兩三年來一直想要完成的事。

但捐血前一晚我通宵看球,導致不夠睡,昨天捐血後整個人乏力,一直想打瞌睡又很疲倦,好像體內的血液流動得很慢...總之就簡單一句,缺血。

好死不死的是,昨天我特別多採訪節目要跑,從早上9點直踩至晚上9點多,無間斷,我感覺自己簡直是在玩命。

回家前,在mamak 吃了很大一碟飯,腹中飽和感讓我精神為之一振,當時終於體會到糧食為生命之源的真諦。難怪Pi 要靠心裡面的老虎喚醒吃肉的獸性啦,在餓極累極的情況下用食,才感受到自己確實的活著。

睡覺前喝了一杯羊奶助眠,結果一覺睡到天亮。

今天起身又是精神飽滿的一天!

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