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到處都428

如果以陰謀論的角度看,如果啦,我說如果,我會說開路闖進獨立廣場製造騷亂導火線的是巫統安排的人。

要在25萬個集會者中安插早被錢收買要大幹一場的人,對於他們來說實在是太輕而易舉了,連幼稚園程度的都懂。

所以,他們收到了他們要的效果。或許記者被打一事讓他們始料未及,但和計劃沒有衝突。

至於為何要讓原本和平的集會變成不和平,其目的是要借他們的報紙和電視台和警方本身的媒體的力量,向馬來社群製造對反對黨的不安心理,出來的效果就是隔天各馬來報章和英文報章的頭版標題,如下:


超過一半的馬來社群都是親政府的,他們是和平的族群,喜歡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即使25萬集會者中,以我國族群比例分配來保守估計有70% 馬來人參與,但那也是這國家的少數而已。

所以,不喜歡多事的馬來社群看了這些報導偏頗的報章,心裡面都會感到害怕的...

我認為,民聯的馬來票不會因為這次集會而增加多少的。

至於華人票,基本上不曾回流國陣,還有流走的趨勢,所以這集會也只是加速馬華和民政死亡罷了!反正他們都已經彌留狀態了的咯...人家老大哥也對他們沒有抱任何指望的了。

 印度票呢?Walau 還用講的咩,人家外勞比印度族群多好多好不好,反正人家本來就不打算給你乾淨的選舉。

你在facebook 義憤填膺,把一些真的假的似是而非的照片和文章分享來分享去也沒有用,非我族類看不懂,如果這些照片和文章能讓各族群都產生共鳴繼而迅速發酵的話,更多人出來投票,更多鄉區人投反對黨,即使選舉骯髒也改變不了人民要作出改變的事實。

不過,來屆大選我還是不看好民聯會執政中央。

希望我看錯...

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大酬賓的《Avengers》

友人問我《Avengers》如何?

我說:就像雜飯檔搞促銷大酬賓,把所有看起來很好吃的菜餚,有魚有蝦有肉有菜有蛋,通通放進你的碟飯裡,讓你吃得爽又吃得飽。

那麼多英雄人物齊聚在同一部電影裡,還找來奧斯卡影帝影后人物參演來滿足你的感官,讓你一次過感受粒粒巨星一起演戲給你看的虛榮感,你還想怎樣?

爽爽的進場去,然後過足癮的走出來,你會發現電影還是值回票價的。

我指2D。媽的去看2D 啦,看過2D 版的就知道3D 版的其實沒什麼驚喜。

導演把最多的戲份都給了Robert Downey Jr. 和 Chris Evans,因為Iron Man 和 Captain America 比較受歡迎,其他人的戲份都恰到好處,奧斯卡影帝Jeremy Renner 的 Hawkeye 的臉部特寫比較多,只是我略嫌大奶Scarlett Johansson 露得不夠多...



最讓我驚喜的當然是奧斯卡影后Gywneth Paltrol 的客串啦!給你看影帝和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的Mark Ruffalo (演Dr. Bruce Banner- Hulk) 不夠平衡,找個影后來剛剛好。


所以,又有巨星,又有英雄,又有抵死笑料,又有連串動作場面和鬥智鬥力的裡應外合突擊策略,2個小時多的片長加上貼心讓你不用等太久的post credit scene,剛好足夠讓你散場後走到廁所時不至於失禁,你還想怎樣?


坦白說,電影真的拍得不錯一下的,從集結各路英雄到大奸狗Loki 失手被捉到大腕們互相看不順眼再被離間計再到總部被突擊到最後眾志成城地合力打到外星人拯救世界後分道揚鑣,都一起呵成地做好,post credit scene 還預告了眾星雲集不只有一次而已,敬請期待《Avengers》 續集!

可惜的是,《Thor》 裡工於心計又防不勝防的奸角Loki,在《Avengers》 裡竟然像個自大好戀的任性小孩,頻頻被幾乎每一個avenger "陷"過。Loki 出場時壓倒性的有型,把Nick Fury 整個研究部門都弄翻了,還帶走對方的猛將,但是...

Loki 先是在斯圖加特街頭接受膜拜禮時被Captain America 和 Iron Man 破壞,然後又被兄弟 Thor 帶走,還被三人合力捉去S.H.I.E.L.D 總部,在被囚禁時又被Nick Fury 用他自己的"螞蟻靴子論"串回一次,再後來被Black Widow 攻心計"chok"情報。好了,戰爭時以為可以扳回一城,想施術迷惑Iron Man 又迷惑不到, 雖然後來很帥的接下Hawkeye 的百步穿楊,卻原來接了炸彈被炸飛,更扯的是還要被Hulk 當布偶般甩來甩去bully,連大咖叻啡Agent Coulson 在臨死前也開槍"陰"了他一下...

Walau.....把電影由頭帶到尾的Loki 形象反差也太大了吧!編劇就不能把陰謀論進行到底,增加懸疑刺激感一下的咩?偏要把結局前的情節弄得那麼易猜易懂,戰爭時還要6個英雄背對背圍圈擺pose 讓鏡頭pan 每個人的特寫...

總的來說,這是一部不用腦袋只要爆米花的極度商業電影。畢竟,雜飯終究是雜飯,只要看得爽就好咯!

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好喜歡《春嬌與志明》的非禮空姐論啊...

看完《春嬌與志明》,我第一個感覺其實就是:沒有第一集那麼平民化了...

只要有看過《志明與春嬌》,都對裡面演員的生活化與平民化互動與對白特別有印象,讓觀眾對電影有了一份親切感。但《志明與春嬌》的成功也讓《春嬌與志明》朝商業性邁出一大步。

電影特別拉隊到北京實地取景,雖然導演以寫實現今香港人北上找生計的社會現象為包裝,儘量淡化其實要瞄準內地市場的動機,但中港演員合拍的模式還是逃不過濃厚的商業味。

單看電影找來徐錚和楊冪兩個中國人氣演員來擔任男女配角就懂了,還有黃曉明的特別演出...

我沒有特地要調侃商業因素,沒有商業因素我們看不到電影的。只是無法保留更多生活化和平民化特色(粗口也少了...)讓我覺得有點可惜而已...所以導演讓我們看公園自發相親會的北京社會現象作補數。

但我最欣慰的還是那些該死的電影對白,張志明和同事公公在飛機上的"非禮空姐論"和余春嬌倍同事酸"從少女變大媽"論就堪稱一絕。

原來在機上非禮空姐是要分三個層次的,第一和第二次是免費的,第三次才要付出代價... walau,這太爽了!搞到我都想下次搭飛機時試一試,不過"非禮空姐論"的下一幕,一名咖叻啡真的這樣去做了,結果第一次就被捉了...雖有potong stim,但其實也蠻搞笑的!

裡面一些語帶雙關的對白,比如鄭伊健跟余文樂說"唔好意思,夾左你條菜",獲對方回應 "唔緊要,你夾先o既",超超超抵死的。還有尚優優的"我們上床吧"短訊也很讓我目瞪口呆。

其實,楊千樺真的進步了很多很多,她把沒有甚麼性格的"余春嬌"飾演得真的很沒有性格,所以在旅館時,她才會對張志明講:"我好努力去擺脫張志明,結果我發覺,我變成左另一個張志明!"

很簡單又很有共鳴的一句話。

電影的結局其實沒有其他愛情商業電影那麼高迭起伏和濫情,只平平淡淡誠誠實實的幾句對白,就有情人终成眷屬了...那是唯一我在電影中感到很平民化的一場戲。

鄭伊健和余文樂戲說當年情的幾場戲,真的真的看到很爽,然後後面還有久違的王馨平出現,把2首90年代紅極一時的歌曲帶回來給觀眾,很有集體回憶的意味。

在這裡分享一下《動地經天愛戀過》和《別問我是誰》。



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走,去夜市看怡保美女!

在怡保,要看怡保美女需要視時間性和季節性的。

就像榴槤並不是時常都有一樣,怡保美女不是說你想看就隨時隨地可以看的。

我之前在"怡保著名工業"寫過了,怡保美女在成為完成品後,大部分會自動輸出外州或外國,所以留下在怡保的怡保美女數量不多,導致無法到處都可見她們的縱影。

但凡事都有例外的,多得我在大學畢業後留在家鄉工作,對於哪處可見怡保美女出沒,以及何時是怡保美女出沒高峰期等事宜,我都大約有了些許概念。

週末和假日,在怡保各大商場總會見到怡保美女是其一,我把這列為時間性。其二,季節性,意指過年過節的時候,大至農曆新年,小至清明掃墓,或者一連數天的公共假期等...相信我,只要你儘量克制自己不要去厭煩塞車的慘況,無論你去商場或茶室或咖啡館或旅遊勝地,你都可以看到包括留在本地和從外埠回鄉的怡保美女,還是以群體計算的那種。

但有一個地方,是即使不是週末或假日或過節,你都可以看到怡保美女的。那就是,pasar malam!

Pasar malam 雖然不是怡保美女出沒高峰區,但比起週日其他地點和時段,發現美女的機率會比較高。所以,我喜歡逛pasar malam 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尤其是每逢星期二在怡保新都的那一個。

上個星期二,游子吟的幾個學弟來怡保公幹和遊玩,我特地帶他們去那個pasar malam 附近吃美食,然後開始逛pasar malam。

有點不走運的是,懷著"看怡保美女"心態而在晚上8點去逛pasar malam,確實顯得有點早...不管你信不信都好,怕曬的美女通常都會越夜越多的。

所以,我們4個麻甩佬在pasar malam 走了一個圈,竟然沒有發現到哪怕是一個怡保美女!!!這對於以身為怡保人而自豪的我來說,是不能被接受的。所以為了挽回面子,又不想學弟們失望,我提議我們再走一圈。

結果證明,這第二圈不是白走的,期間我們終於發現了幾個美女,臨走前還遠處瞥見幾個長腿美眉。而最重要的是,學弟們終於見到我口中"聞名不如見面"的珍珠奶茶西施了!

主司儀學弟用"整條街的光明"來形容奶茶西施,其美貌可想而知。他們也稱讚怡保女生皮膚白皙。我用怡保水質好,所以能生產出全馬獨一無二的肥美爽脆豆芽菜的比喻來解釋。

這次有目的性的閒逛讓我獲益良多,即在pasar malam 看美女不能太早去,晚上8點30分看完電視新聞後出發的時間為最佳。

另外,我也從多次的慘痛經歷中得到了領悟,那就是週末和假期和過年過節在商場看美女時,千萬不要回頭看已過的風景,因為你可能因此而錯過前面許多更美好的風景...

很符合做人的道理是不是?

從單純的看怡保美女到能從中發掘做人的道理,這是一種境界啊!

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Drenched



《春嬌與志明》的主題曲。

超好聽的!

起初在電台聽到宣傳片段有這首歌的chorus,歌聲聽起來很西洋人,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華人。游子吟的學長在fb share 了這個tube,鋼琴錄音版,比起編曲版的更有感覺。

原創人曲婉婷Wanting 在4月24日美國和加拿大發行英文專輯,亞洲區陸續會發,我一定要買來聽。

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只這一次我解鎖

V1
從未想過,更從未試過
我不知道為甚麼
也許是因為心情很膠著
也許是因為你們在看我

V2
我做什麼,在做些什麼
因為從來沒想過
因此這是第一次我越過
只這一次我解開這把鎖
讓你看看我

PC
有多少個我,你認識的我
在戀愛中,工作中,茶聚中,退縮中
還是在網絡自言自語中
哪一個我

C
我想說,我是我,只做我,最舒服
沒拘束,沒繁瑣,最自我,沒有錯
就算是   我犯錯,我都相信的這個我
所以,有空請來我部落,明白我

B
每個人都打造一把鎖
把自己鎖一鎖
不僅僅只有我這樣做
這麼做,怎麼做,別管我


 P/S: 從來沒有把自己的歌詞放上博,只是今晚意識到自己即使在無聊時仍不會更新博和寫歌的失常,所以"只這一次我解鎖",非常隨性的在這裡寫了一首,然後順便更新博。啊!靈光一閃的一石二鳥...我常感覺自己是墮落的天才。

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那些年,我們講粗口多過講鳥話

今天下午去跑步時,看見幾個一看就知道是來體育館殺時間的小鬼。

兩男三女,10多歲年紀,大把時間給他們殺。一個染金髮的男子看起來最大,其餘4人看上去大概只有初中,中二或中三吧,其中一個女的還穿著學校制服。

我在草地上做著熱身動作和拉筋時,那群女生在一旁的戶外健身設備處,吱吱喳喳的摸摸這個坐推機,坐坐那個健騎機。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其餘兩個男的卻很安靜的聚在一塊玩爽人推背按摩機...

這時,穿學校制服的女生突然爆出了一句 "甘樣似唔似屌屄?",對於後面兩個字很敏感的我立刻不著聲色的回頭看,原來那女生正在玩蹬力器,另一個看起來胸部還要再努力發育的女生回她說"似啊!",然後跑去玩轉腰器。

我很好奇她竟然不用"搞耶"、"做愛"之類的字眼,而是說出"屌"這麼直接的動詞。

我當時心想:妹妹你蘆筍都還未長齊啊,你知道屌屄是怎樣的咩?看你尊容,肯定還未被屌過啦!玩健騎機就像在屌屄啦!

哦...健騎機在被另一個發育得很好的女生玩著...

過後我沒在八卦她的話題而開始跑步。就在我跑得大口大口呼吸,經過另外一個戶外健身區時,那兩男三女正在玩爬杆,然後女生們不斷講話,驚訝她們每講一句話,裡面都以粗口作助詞,而且還運用得很熟練。


跑過了那一區後,我細想一下,其實也不必太驚訝,初中時的我也是滿口粗語啊!何況粗口永遠是最容易學又最能夠原汁原味傳承下來的語言。


以前在小五小六時,同學們都以"波"、"蕉蕉"來形容性器官,我們也不知道女生原來還有一個陰道。上到了中一,同學們受到學長們的影響,然後來影響我,我們開始學講廣東話粗口。


升上中一的我們還是懵懵懂懂的,很多知識都是剛接觸而還未消化。而中二就是我們把這些知識在思想上和生理上發酵的時候了,包括因一些愚蠢小事就可以讓人時喜時憂的戀愛和幻想戀愛...我們多了暗戀的女生和性幻想對像,作打飛機用。


初中時講粗口可以當喝水,往往一句話10個字裡面有6個字是粗語,作為助詞或語氣出現,內容空泛,缺乏美感又沒有幽默感,純粹講來自己爽而已,以為這樣就是已經是大人了,典型的沒有文化學生哥。


上了高中後,由於接觸了更多女性朋友,開始顧慮別起人的眼光,懂得是時候減少講粗口,很努力的儘量在每一句話中控制粗語出現的頻率,然後又很努力的在一句話中摻雜一些聽起來很炫的字眼,或講一些不懂從哪聽回來,但感覺講出來後就可以顯得自己很有知識的話,純粹要讓自己看起來很有知識。


可是,內容依舊空泛...

中六是個男女混班制,對於11年來習慣了和尚教室的男生來說是個天堂,我們開始留意自己的言行舉止是否會惹來女生的討厭。粗口?開玩笑,能不講就不講了,連使用率最高的語氣"屌...",也被我們用"頂..."來替代,偶爾只在全男班聚在一起時才爆出一兩句粗口解癮,但使用率依舊很低。


雖然當年周杰倫已經把"屌"字公開合理化,但我們畢竟不是周杰倫,講出來永遠不及他酷的,而且廣東話的"屌"和華語的"屌",在語氣和用法上有一些分別。總的來說,可以不講就不講。

等上了大學和出來社會工作,我們偶爾講講粗口,但都出於情緒煩躁的時候爆出來,語氣用途居多,助詞能不加就不加,身邊的男女性朋友也沒怎麼介意,有時候講了出來還很可能需要向聽的人道歉。知道什麼時候使用粗口,這是我們從象牙塔和社會中浸淫學回來的智慧。

而這個時候,我們開始訓練自己的幽默感,講鳥話漸漸變成在社會上溝通的主流之一。內容不再那麼空泛,或使空泛聽起來不那麼空泛,能講出一口有水準的鳥話是智慧和知識的累積啊!

隨著如今年紀漸長,看著口操粗語,講著空泛內容的初中生,我只希望自己是一個懂得講鳥話的中二生,至少我可以向那三個女生展示什麼叫"屌"。

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飢餓遊戲三部曲,終於看完了


在電影版上映前的一個星期,我把第一本看完,後來在上個月中南下新山時,買了另外的兩本。

第二本在新山就已經被我翻了四分之一,回到來後繼續閱讀,最後的一本終於被我在昨晚解決掉了。

基本上,小說版的真的非常好看,雖然我看的是中文版本...不過那也沒差啦,反正看書最重要是輕鬆,翻譯版的也可以很吸引。

不過,如果你還未看過這部小說又有興趣看,而且要追求原汁原味,我建議不妨也考慮一下英文版。英文版的比較便宜,我翻閱過幾遍,發現裡面的用字也不會太深奧,讀起來其實感覺不錯的。

電影版上映後目前已經在美國狂收超過1億了,拍攝接下來的两部看來是板上釘釘,希望出來的效果不會又讓我失望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