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

我還沒娶,紅包快拿來

如題。

那些已經結婚了的朋友,不管你大過我還是小過我,紅包都拿來。

我已經針對可能會出現的難題想好答案了。如果今年嬤嬤那邊的姑姊叔叔姑婆叔公舅公問到我幾時結婚的話,我會回問他們:"如果不擺酒的話,快則兩年,如果要擺酒的話,慢慢等..."

我很可能會被罵到臭頭,不過不用緊,一些繁文縟節的東西就要有像我這樣的創新人類去打破的。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咧...

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戰場,戰書,我只想當逃兵

很好,基敗kia 一句 "無耶" 讓我火大了!

好咯,既然戰書已經下了,那就打仗咯,看誰先倒下!

不過,我不想踏上戰場...

我當逃兵可以嗎?

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無力感到...我只能逃

發現自己越來越懂得逃,出來社會工作後,學以致用得最淋漓盡致的就是“逃避”。

之所以逃避,全因為自己無力。

對於女友的自我和任性,我無力...

對於老爸的健康意識,我無力...

對於我和我妹的僵持的關係,我無力...

對於工作上所面對人和事,我無力...

多想逃到不用面對這些事情的地方,連工作也不想要...

但老媽在天有靈,一定不會原諒我丟下家不管,我曾經答應過她的。

 所以,每次逃到檳城或其他地方時,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地調適好心情和思緒,因為回到怡保還有不得不去面對的事情。

然後,就這樣週而復始的...

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天天好天

終於都等到一個雙周假去看這部電影了。

雖然好笑度沒有去年的《大日子woohoo》來得多,但這次的勝在sell 溫情,每逢過年過節,電影一 sell 溫情的話,票房就已經贏了一半。

我覺得,電影裡的一眾DJ 演員都幾乎只是擺設,其實演得最好的還是那二老二小的四個老人小孩演員,DJ 演員只有林德榮和卓慧勤稍微能看罷了。

其實蠻喜歡編劇設計的那個"林孝順" 角色,那種讓人咬牙切齒的板起臉的模樣,看了真的很想一拳打過去,他在電影尾段的轉折讓人有些意外,卻比"兒子突然良心發現"的鋪排來得自然...

這是部看了會讓人鼻子酸的電影,單單看Uncle Lim 滿佈皺紋的臉,用福建話嘮叨兩個兒女就已經夠溫情bombastic 了,美中不足的是陳志康邊坐摩哆邊流淚的那場戲演得不是很好,形成了少少缺陷。

還好,這次會講廣東話的外籍演員(其實是外勞和印裔同胞) 負責了部分笑點,Susanti 的 T-string 被拿來綁香茅的那場戲真的很爆笑,而她因為Joey 出走後的哭戲也很反高潮一下...

大馬中文電影到底有沒有出頭天,單看這種一年一部的賀歲片的票房走勢真的很難下定論,除非真的有一部敢敢在美國暑假檔期間拿出來跟人家硬捍,才能知道行不行。

反正一年只那麼一部,就支持下吧!

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

熱啊熱啊熱啊熱啊熱啊........

不行了,真的很熱!

這次的"熱潮"比起去年的來得早,昨晚開始我已經開冷氣睡覺了。

加上今天,怡保已經連續3天沒有下雨了,但聽說東馬砂拉越還發生淹水咧...

在非下雨天之前的一個星期,晚間已經隱隱能感覺到無風的悶熱氣息,想不到"熱潮"今年來得這麼快,希望這情況不會持續太久...

昨早駕車時,汽車冷氣竟然吹進熱風,我心想這次慘了,會不會是風扇又再壞掉了?但為甚麼要在大熱天的時候才來故障?

結果,昨天整個中午,我駕車吹熱風的汽車在烈熱當空來回警局和報館,打開車窗才發現原來外面世界的空氣比車內的涼快許多,在車內我簡直是熱"瘋"了!

於是,我二話不說找同行介紹,趁著午餐時間去修理汽車冷氣,經過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風扇motor 作怪...

雖然冷氣最終修好了,但由於這個月辦年貨,買這買那的,銀行戶頭幾近乾塘。付了修理費後,錢包還留有大便不順暢,擦了屁股後還殘留在肛門附近的不舒服灼熱感...

那種感覺真的很無奈!

熱天啊!可不可以不要醬熱?

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

杯葛這回事

杯葛,是小組主義延伸出來的副產品。

也可以這麼說,杯葛是延伸出小組主義的源頭...

或兩者皆是。

無論是現實生活,或在網絡世界裡,都有這情況出現。

躲不過,不想看也於事無補...

它依然會存在你左右。

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就醬獻出了自己的第一次

昨天去了檳城一趟,把自己的第一次給了游子吟。

因為連續當了兩屆評審的年兄事忙,所以這次學弟妹們找了我頂上,當新創獎(小型)的評審。

第一次在光大autitorium A 之外的地方舉辦新創獎,感覺不是很習慣,除了場地變得擁擠,有很多舞台的工作都變得很不方便,但看著學弟妹們每個人用心投入去辦好他們那一屆的最後一場活動時,心里面有些感動。

我知道本身還有很多不足之處,之所以答應學弟妹們的邀請,是因為跟他們那一屆的都混得蠻熟,也可能是有緣吧,在團結一致的他們身上彷彿看到了自己以前那一屆共同進退的遊子們的影子,加上盛情難卻,就這樣硬著頭皮接下了這擔子。

經過昨晚之後,才發現原來當評審是那麼頭痛的,要選出一首最佳作詞(我被賦予專評詞的部分)不難,難就難在要給其餘19首歌詞的評分...還有比賽中要評演繹和編曲,可真是考倒了我。

一整晚比賽下來,對於比賽的專注力漸漸下降,若不是學弟妹們的純粹走"廢"路線司儀稿讓我偶爾振奮一下,整20首歌不得上廁所的時間真的很難熬。

感謝學弟妹們給了我第一次學習的機會,也謝謝你們呈現的有趣演出,順便也恭喜得獎者。

下一次北上又不懂何時了,希望很快又可以再見到你們...

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

今年首次北上

這個星期六北上檳城,又是2天1夜的行程。

發覺自己漸漸習慣,而且很享受這類短暫的北上出遊了。沒甚麼,就是要讓自己暫時脫離一下現狀,不想每次都被工作的生活制約著。

學弟妹們星期六搞小型內部觀摩,他們的《新創獎》,去年miss 了一屆,今年回去看看,回味一下以前比賽時的點滴...

希望他們的表現不要讓我看到吊點滴啦!

游子吟,新創獎加油!

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新年要到了...

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天氣也是很陰鬱的,而且幾乎每天都下雨,那時還擔心過農曆新年的時候是否還是會下雨。

不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虎年年初一的時候,天氣熱到鬼醬,怡保的氣溫去到攝氏36度!

而且自年初一下來,連續10幾天怡保都沒有下過雨,真的是熱到...

所以就促使了我老爸自動幫我在房間安裝了一台冷氣機。

今年的情況,也就是過年之前,怡保的天氣跟去年同時期有點相似,我很害怕一到年初一時,怡保會開始大熱...

最近幾年的氣候變化實在是莫測,希望兔年會更好。

2011年1月7日星期五

太極...很久沒碰了

13歲開始學武,14歲涉獵太極,到現在已經10多年了。

雖然在這10多年間,太極斷斷續續地練,技術斷斷續續地提升,出來工作後就真的沒有碰很久了...如果前年貪得意陪同事去精武學的那幾個月算是的話,我已經有一年多耽擱了太極了吧!

曾經提過多次了,太極是我最得心應手的運動,一理通百理通,知識雖在,但技巧不練就會生疏。

再說,我不想自己的身體越來越虛,所以我打算再穿起運動長褲和平底校鞋,打回太極!

嗯,要找找看怡保哪裡有得學陳式太極了...

非誠忽擾 2

昨天看了第一集,隔了一天就看了第二集了。

大馬還沒有上映呢,翻版真是強!

故事其實是緊接著上一集的,這次葛優和舒淇從開始交往到試婚,過程真的是很爆笑,也顯示都市人看待婚姻的方法真的是很幼稚。

馮小剛的電影就是明擺著來諷刺的,但手法就真的很高級。

"愛情是有壽命的,真的愛你就不會娶你了。" 葛優對舒淇爆出這句話時,我笑得很厲害。

電影裡面的對白,延續著上一集的精闢、幽默、引人省思又很高級。

上一集開頭和結尾都有爆笑的"和諧製造機"出現,這次玩得更絕,電影前段就出現了非常具創意的"離婚典禮",誇張的排場和你想都沒想過會出現的對白,連咖叻菲的演出也很逗,讓我全程都在笑,認真嚴肅的搞笑就是搞笑的最高境界!高級!

結尾以孫紅雷的"人生告別會"作為收場,整個過程是有點悲的,尤其是出海的那一幕...說真的,孫紅雷和姚晨演的"散買賣,不散友情"式離婚夫妻,真的很搶戲,幾乎蓋過了男女主角,尤其是影帝孫紅雷的演出。

電影對白裡面有一句話我覺得是最高級的:"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

這句話,值得斟酌...

P/S: 接連2部都很好看的《非誠忽擾》,馮小剛真的是鬼才!

2011年1月6日星期四

在2之前,先來第一集的《非誠忽擾》

馮小剛的電影一向來都很有黑色幽默的風格。

這一點,從《大腕》時就很濃烈了,《夜宴》反而把他自己幽了一默,但《非誠忽擾》卻是非常非常好看。

《非誠忽擾 II》在中國已經上映了,本地不懂甚麼時候會有,但翻版就已經出街了...果然是中國製造!

在買翻版《非誠忽擾 II》來看前,才發現自己之前買了第一集的放在家裡很久都還沒看,於是趁著今晚有點來勁,就開來看,卻發現2個小時的戲,我居然看得欲罷不能。

很難相信...自己也從沒看過一部電影的全部對白都那麼精采的,想必是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細度,對白除了充滿了幽默的韻味卻不失自然,而且還很令人省思,這就是為甚麼我看得那麼入神的原因。

特別喜歡葛優在跟徐若瑄相親時說的"寶馬放上奔馳的標誌..."、"車子壞了,奔馳修不了,寶馬又不管修..."等對白,真的是一流;用"股票論"來形容女人找老公這種橋段平時電視劇都用得多了,但《非誠忽擾》卻把它用得非常淋漓盡致,超級精采的!

另外,電影把北海道拍得非常非常美,把電影中美美的舒淇跟美美的北海道放在一起,真的只有一個字形容:"美"!

其實,徵婚男遇上婚姻第三者美女,就是一個很有張力的故事了,再加上葛優這個鬼才演員,舒淇散發出的魅力,還有馮小剛說故事的手法,我只能說:這真的是他媽的非常非常好看!

而且電影很巧妙的出現的那個貫通了開頭和結尾的"和諧發明"也真的很逗,逗得我不停地笑。

就像女主角梁笑笑的笑那樣...

我開始期待《非誠忽擾 II》了。

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她的《第二個家》

喜歡這張華語專輯。

師姐慧雯的"晚睡早起"是整張專輯裡最喜歡的歌,風格很慧雯。

"蘭花指"很王菲,不是很習慣,就嫌它太王菲了,畢竟王菲就是王菲,謝安琪就是謝安琪。

謝謝謝安琪,讓我在2010年的年末聽到好聽的專輯。

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或許2011年不屬於我...

今天一早就漏了2單新聞,雖然要補救不是難事,但心里就是不爽。

有人做意外記者做得風生水起,我怎樣也看不順眼...

只恨自己不爭氣,得過且過,明明自己不想跑意外,卻被逼著要每天對著那群要婆他懶爬才會爽的警察,然後還要像小丑般笑笑講廢話。我明明就是討厭這樣的工作,卻不得不繼續做,明明已經很心理不平衡了,看到死同行婆懶爬婆得臉上貼金,我更加心理變態!

不想做的工還是要做,不想對著的人還是要每天見到,我感覺自己越來越失去自我。

唯一保留下來的一點點自尊,就是儘量不要跟死同行講話...

很多人在facebook 期待2011年自己會更加好,我寧願2011年從來沒有來...但它已經來了,還帶了狗屁運給我!

如果2011年不屬於我,卻還要處處作弄我的話,那麼在這一年裡,我唯有學習如何去接受和逆來順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