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另类这一回事

最近游子吟的学弟妹们为7月尾的演绎会想好了主题- 《另类套餐》。

他们之前在facebook 开了个讨论帖让广大的游子们投选主题,在七个选择之中,还没出简介时我就已经投《另类套餐》了。

我不是想“马后炮”指自己很有先见之明,而是那七个主题之中,只有这个最像主题,而且也没有其他好的选择了,所以我就选它咯...其他的《逆时针》啊,《音感触碰屏》啊之类...我看不懂!

在籍游子们选到这个演绎会主题,显见他们很有大志,想要大搞另类一番。只是“意愿”和“实践能力” 往往都无法成正比,尤其是近年来的游子吟的表现越来越让人感到心灰意冷。

另类是什么?我在百度找了注解,可以去看看 http://baike.baidu.com/view/27684.htm

其实我了解有时候在籍游子想做一番大业,比如演绎会呈现方式的改革等等,但往往无法获得配合,尤其是投歌的人的作品也没有朝主题的方向去创作(但有些主题的意思又很缥缈,比如《搜索》啊、《Q度》啊之类的,也令人很迷惑),使得编歌小组无法找到适合的歌曲,最后只好顺应时势,跑回旧路了...

负责介绍每一首歌的司仪呈现方式也已经逃不出框框了,演戏啊、multimedia 啊、formal 稿啊,这些已经沿用了很多年,而且司仪稿也有一年比一年更白痴的趋向,连其他工作坊也参考我们的传统,还上了全国版新闻说“很创新”,怪只怪我们当初没有注册“版权”,不准其他工作坊用。

今年的筹委会说想要搞另类,我就看今年的呈现会变得有多另类!不是我要泼他们冷水,“框框”这种东西,他们肯定走不出来!

说到底,还是视乎筹委会有没有一致的改革信念和方向感。既然选择了“另类”这一条路,就不要摇摆不定,直直的走给人家看!

我今年还是会投歌,只是既然我选择尊重主题,无法写出“另类”的歌,我就不投。

2 条评论:

郭进川 说...

其實,越來越不喜歡我們的演繹會,就一樣啊,沒什麼變化。

如果沒有進一步的改變,大概知道下一步是什麼。一就是司儀表演後加歌曲,就很規劃,太過systematic了。幾年了!

哈哈。。。就本人希望可以看到很不一樣的演繹。這是本人的看法啦。講多多,每次都不去,哈哈。。。

song_4ever 说...

没错,录影仍然继续用同一个单位,不懂大家能否从去年的烂录影检讨而换另一个呢?恐怕不能,因为...你知我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