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星期一

Back To The Future



那天去翻版店,本来打算要买周星驰的“大话西游上下集”的,后来没有找到,却无意中看到了同样玩穿越时空,还玩得很淋漓尽致的“Back To The Future全集”。二话不说,我就将它买了下来,回去宿舍慢慢享受。

以前在槟城读大学时,贪那里的翻版DVD便宜,也买过“大话西游上下集”和“Back To The Future全集”的翻版,不过却在搬去Hamnah M-10-5 后不翼而飞了,令我深深遗憾。

周星驰众多电影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大话西游”,有多喜欢?单看我两个博的博名就懂了。续集系列的西片当中,连电脑特效出神入化的“魔戒”也没有电脑特效瑕疵很多(80年代来说算很劲的了)的“Back To The Future”来得吸引。

用了两个晚上看完了1985年起分段上映的三集“Back To The Future”后,还是有一股冲动想要重看。

喜欢电影里老少高矮配的Doc Brown 和 Marty;喜欢那被改造得很有型,后来还会飞的DeLorean时光机;喜欢每一集都会出现几幕剧情类似的幽默场面;喜欢看Marty在每次跟臭人Biff 的追逐战中让对方吃马屎的剧情,还有当年导演对未来世界的天马行空(其实不远,就2015年而已,不懂到时候的汽车会不会飞);没有轮子但会飞的滑板,复古味道浓厚的50年代,西部世界...或许是小时候受到“小叮当”的影响,我很喜欢看拥有穿越时空剧情的戏,那种未来的自己巧遇过去的自己(或反之)的耐人寻味,还有那种很想知道未来的自己到底是怎样的刺激感,使得整部戏都很有张力,看了会很爽。

这不禁让我想起“大话西游”的导演刘镇伟(编剧笔名:技安),他很多部电影都玩穿越时空的,数得出的有“无限复活”,“超时空要爱”,“大话西游”喇等等。说起来,最新一季的“Lost”也玩起了“思想穿越时空”来了。不过,要说玩得最尽的,当然就是“Back To The Future”了...

喜欢看旧戏的人,不妨试试看这部电影,包你看得过瘾!

没有评论: